Skip to main content

Research of CIE Wellness Promotion Centre: Social Recreational Activities help improve the emotional health of mentally disabled

28 Dec, 2015
Back

香港浸會大學體育系國際學院健康生活發展中心與樂智協會早前完成了一項研究,了解智障人士的「康盛人生」(Wellness)指數及其與參加社交康樂活動的關聯性。調查由浸大運動及康樂領袖學課程總監暨國際學院健康生活發展中心總監蔡曉嵐博士負責,對象為逾20所庇護工場、特殊學校的輕中度智障學員及其家長或監護人。

透過是次研究,發現社交康樂活動對智障人士有很正面的影響,包括在情緒、社交、工作或學業、體能,及自我管理能力方面均有所進步。蔡博士表示:「雖然很多智障人士表示不喜歡體能活動,但要擁有健康的人生,體能訓練是不能缺少的。」因此,報告建議社會福利署將社交及康樂活動中心納入主流及常規服務,增加相關服務機構的資源、提升服務質素,鼓勵更多智障人士參與其中,讓他們擁有均衡的「康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