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Student wins award in Roadshow EcoStar

15 Feb, 2016
Back

國際學院恭賀謝尚衡同學(環境保育學副學士專修2年級)早前獲實習機構「世界綠色組織」推薦參加「Roadshow 綠星級環保大獎2015」並獲選為公開組綠星級環保大使。

身為本屆校園綠色大使主席的尚衡,對能夠入圍並當選感到十分光榮,亦感謝實習機構的推薦。「環保事業需要很多有心人身體力行去推動,在參賽的過程中認識到很多全職參與環保工作的專業人士,讓我大開眼界。」

在眾多環保議題中,尚衡特別關心都市固體廢物過盛的問題。她在「世界綠色組織」實習期間,有機會參觀屯門廢物回收中心、環保園等回收機構,發現不少仍然有用的資源都被棄置到堆填區。因此決心從事更多環保推廣活動,例如為長者與小朋友舉辦環保工作坊,教授天然扎染和製作舊衣布條杯墊等手工藝,鼓勵大眾廢物利用,減少浪費。

在環境保育學專修的野外實地考察過程中,尚衡認識到香港郊野的生態多樣性非常豐富。由此誘發她在國際學院舉辦的「天台種植計畫」中開闢天台農莊,讓同學一嚐耕作的樂趣,也為附近的小昆蟲營造一個天然的棲息地,為生態平衡出一分力。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祝賀尚衡獲選為環保大使,並讚賞她在參與學院校園綠色大使的活動中展示出非凡的領導才能,更難得是對推動環保的熱誠,把所學帶到日常生活中。劉博士鼓勵同學在課堂以外積極參與實習及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擴闊知識層面,並且發展所長。

Roadshow綠星級環保大獎舉辦至今已是第三屆,本屆專業組及公開組經評判及公眾投票共選出20位環保大使,務求表揚熱心參與環保公益活動、推動環保事業、實踐環保生活的人士。想了解尚衡的環保工作,可「按此」觀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