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KBU’s Green Volunteer Team participates in beach cleaning

29 Oct, 2013
Back
浸大BUGS義工在龍鼓灘收集到超過一千磅垃圾。
浸大BUGS義工在龍鼓灘收集到超過一千磅垃圾。

浸大可持續發展校園專責小組將實際的環保力量帶進社區。七十五位「浸大綠動力」(BUGS)環保義工於十月初清潔沙灘,並在屯門龍鼓灘收集了共一千零三十磅垃圾,參加者認為發泡膠碎充斥沙灘問題最嚴重,情況不容忽視。

 

浸大國際學院約有十位學生參與是次活動,身體力行,支持環保。義工們仔細執拾滿佈沙灘上的發泡膠碎,他們估計大部分發泡膠碎是經由海浪沖上岸邊的,可以想像在海中飄浮的發泡膠碎對海洋生態造成的嚴重影響。義工在沙灘上發現的垃圾還包括高爾夫球袋、書包、鞋底、牙刷、車輪、玩具、毛筆、飲品膠樽、鋁罐、即棄餐具等,收集到的打火機數目更多達八十個。參與的同學表示是次活動極具意義,他們相信親身體驗比理論更實際,並樂意繼續將環保信息宣揚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