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Communication Union organises “Impact” film sharing session

10 Mar, 2016
Back

在2014年下半年爆發的「佔領中環」事件期間,當時大部分的焦點都落在警察與佔領者之間的角力,但大家有沒有想過,每個人透過各種媒體的所見所聞,都是有賴一群不眠不休的新聞工作者們在鏡頭背後努力採訪而來?為了讓同學更深入了解新聞行業及記者每天所面對的挑戰,國際學院傳理學會特意舉辦《撼動》短片分享會,並邀請到擔任《撼動》導演李家文博士(前電視新聞主播)、監製李志堅先生(前電視新聞總監),以及攝影師冼浩賢先生出席,與同學及教職員分享拍攝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共吸引逾150位同學參加。

《撼動》是一齣關於「80後」資深電視記者走在最前線採訪「雨傘運動」的真實紀錄,同時也紀錄了不同階層的人,以「公民記者」身分踏足這個新聞戰場。片中除了有線電視新聞記者追訪示威者的獨家片段外,亦訪問了不同媒體的傳媒高層,讓觀眾從另一個角度了解他們對「雨傘運動」的看法,同時展示在開始出現情勢緊張的局面時,他們是如何與前線記者作出溝通和協調。

是次活動反應非常熱烈,現場同學向三位嘉賓踴躍發問有關短片拍攝過程的挑戰及新聞工作的實況,並認為嘉賓的分享能夠喚醒他們對佔中的反思,更讓他們明白新聞工作者在鏡頭背後的辛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