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KBU CIE and Ocean Park co-organise Marketers Competition 2016

11 May, 2016
Back

由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與海洋公園合辦的「市場營銷專才大賽2016」總決賽已於早前圓滿結束。參賽者須為海洋公園的「同心護海洋 (Blue Matters) 」運動擬訂市場策略,以助推廣海洋環保的訊息。是次比賽共有超過30隊參賽隊伍,經過兩輪複賽後,最後由來自不同副學士專修同學所組成的「Trailwalker」贏得冠軍。

出席總決賽的嘉賓及評判團包括:海洋公園市務部總監鍾志超先生、香港浸會大學市場學課程總監蕭偉森教授及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

劉信信博士表示:「學院一向重視給予同學學以致用的機會,感謝海洋公園大力支持是次活動,讓同學在比賽之中能實踐課堂所學,並獲得寶貴的知識及經驗。」

得獎隊伍「Trailwalker」以「If I were a fish」的概念作市場策略,推廣海洋環保的重要性。隊長施安妮同學(市場學一年級)表示:「我們的組員來自不同的專修課程,包括:市場學、環境保育學及食物安全學等,大家在過程中互相學習,互補長短,令我們培養出可貴的團隊精神。此外,我們亦很感謝老師一直以來耐心給予建議和忠告,令我們獲益良多。」

海洋公園市務部總監鍾志超先生表示:「要做好市場推廣,必需仔細分析市場調查中的實質數據。在這次比賽中,同學在資料搜集方面都準備充足,值得嘉許。」

由商學部籌辦的「市場營銷專才大賽」今年已踏入第三屆,比賽旨在讓同學在策劃市場營銷計畫的過程中,了解市場的競爭對企業所帶來的營運挑戰及機遇,並有機會實踐課堂所學的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