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KBU Associate Degree Visual Arts Graduation Exhibition 2016 - Fathom

21 Jul, 2016
Back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視覺藝術副學士舉辦2016學年畢業展覽,並於日前(7月12日)假浸大傳理視藝大樓舉行開幕儀式。浸大視覺藝術院總監Prof. John Aiken、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副總監梁萬如博士及視覺藝術院助理教授余偉聯博士連袂出席支持。

是次展覽主題為──「噒」,由17位修讀浸大視覺藝術副學士課程的學生共同籌辦,分別展示攝影及雕塑作品。創作源自生活,藝術反映被生活觸動的情感,在每天的生活盛宴中有很多值得我們細味深嚐的事物。「噒」是吞嚥和消化前仔細咀嚼的過程,比喻生活細節在腦海中反覆打轉變幻;同學期盼與觀眾一起細味品嚐,分享生活的味道。

畢業展籌委會主席黃啟靈同學(視覺藝術副學士二年級)分享:「感謝學院提供展出的機會和場地,讓每位同學表達各自的訊息。老師十分尊重我們的原創概念,而且創作和策展經驗豐富,能夠帶領我們從新角度審視和呈現自己的作品。例如提醒我們不同物料的特性、欣賞作品的視覺和展覽場地的運用等,同學均感獲益良多。」

畢業展策展老師劉學成先生談到畢業展是視覺藝術副學士課程的壓軸活動,目的為展出同學的學習成果。在每年的展覽,同學都以獨特的風格為觀眾帶來驚喜,今年同學的創作十分大膽,意念新穎,實驗性強。展覽中同學與觀眾的互動亦可加強學術推廣,反映傳統媒介之外,藝術仍有五花八門的呈現方式。

展覽期至8月5日,早上11時至晚上7時,假九龍塘禧福道5號香港浸會大學傳理視藝大樓顧明均展覽廰舉行,歡迎公眾人士前往參觀,費用全免。查詢:黃啟靈:6735 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