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New Student Orientation Week 2016 welcomes over 2,400 new students

01 Sep, 2016
Back

新學年開學在即,國際學院在剛過去的兩星期為逾2,400名副學士及自資學士學位課程新生舉辦迎新周,幫助同學了解學院的各種學習體驗、學習資源和校園設施等重要資訊,讓他們儘快適應大學學習環境。

今年的迎新活動以 “Seize the Day. Explore Your Potentials” 為主題,提醒同學全面發展個人潛能。迎新活動內容十分豐富,包括各學部教學人員介紹,學部及專修簡介、海外文化交流體驗團分享、機構實習分享和全人發展活動等。

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致歡迎辭時首先歡迎同學加入浸會的大家庭,他提醒同學:「大學生活相比中學時代多了很多自由時間,同學必須學習有效管理和善用餘暇。學院為同學預備了許多有助個人成長和發揮潛能的體驗學習活動,鼓勵大家好好把握這些學習資源及機會,認清目標,調適自己的學習心態,讓每一刻的大學學習生活都過得充實且多姿多彩。」

學生發展中心主管奚小英女士向同學介紹全人發展活動和學院提供的個人成長資源,她提到在大學學習除了追求學問,同學亦要準備走出舒適區,把握機會擴闊自己的生活圈子和眼界。透過參與活動,重新認識自我,發掘個人潛能,提升自信心和解難能力,為畢業後所面對的挑戰做好準備。

在副學士同學的迎新啟航禮上,多位來自浸大院系的學士學位課程總監出席歡迎新生,並介紹各個自資銜接學位課程的特色。而浸大學生事務處助理輔導長萬家輝博士亦於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同學的迎新啟航禮上向新生介紹了浸大畢業生的七大特質——公民、知識、學習、技能、創意、溝通和群體;並分享「果效為本教學」課程如何協助同學全方位發展,畢業後成為具競爭力的優秀人才。

迎新活動由國際學院學生發展中心籌劃,聯同各學部講師、學務組、行政組同事以及學生大使,舉辦不同活動,向新生提供入學資訊。如同學在學業、個人成長,以及升學就業方面有任何疑難,歡迎到石門校園六樓學生發展中心查詢,並約見輔導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