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Over 200 students participate in local and overseas internship

20 Sep, 2016
Back

國際學院致力為同學提供企業實習機會。今年共有269位同學前往過百家本地及海外機構實習,是歷年來最多。當中包括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非牟利組織及社會企業、商業機構、媒體及廣告公關公司、出版社等;讓同學擴闊視野發揮所長,並及早確立事業方向。

為了讓同學與新生分享暑期實習的精彩體驗,學院早前舉辦了分享會。國際學院學生發展中心講師周文就先生分享說:「透過實習,同學可以獲得心儀行業的相關專業知識;而更重要是接觸課堂上學不到的通用技巧,例如如何與上司下屬溝通,彈性處理危機等等。工作環境充滿許多隱藏的智慧,同學必須主動發掘這些學習機會,勇於向同事提問和細心觀察,這樣才不會錯過學習寶貴知識的機會。」

就讀心理學一年級的阮汝賢同學到Autism Partnership實習之後也對將來的工作方向有了定位。由於工作時經常與自閉症兒童接觸,實習後她反思到與身邊人相處時應該更加專注和有耐性,不應該先入為主地帶有色眼鏡看待別人。工作體驗讓她變得獨立、有責任感和勇於突破自己。她立志將來從事和兒童有關、能夠幫助人的工作。

到從事數碼營銷業務Intimax泰美科技實習也幫助修讀工商管理專修二年級的張育鳳同學建立正面的工作態度。她在分享會中說: 「商業機構的網頁、手機程式和社交媒體平台的後台操作日新月異,我必須不斷從實踐中摸索,挫折在所難免。」她提醒師弟妹不要忽視一些看似無關痛癢的工序,因為這些細節往往能有助調整工作手法,改善效率,也是上司評核員工的指標。

就讀財務管理專修的陳瑞杰同學暑假期間到I-Access Group Limited證劵投資公司實習。工作範圍包括資料整理和分析、製作公司年報,和解答顧客的投資疑難等。他滿有信心地說:「實習讓我有機會接觸到真實的投資世界,和顧客的互動讓我學會細心聆聽,觀人於微。公餘時間我會上網閱讀財經新聞,從同事身上聽到很多投資金融相關的分析,得益不少。」

本年度實習計畫企業夥伴超過100間,除了上述機構之外,還包括立法會秘書處、海事處、醫院管理局、Sony、亞洲週刊和香港藝術行政人員協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