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

HKBU ICM and Nestle Hong Kong Limited jointly organise video advertising competition

22 Mar, 2018
Back

(2018年3月22日,香港)雪糕甜筒是不少人最愛的甜品,香甜鬆脆的滋味令人回味再三。要為這樣經典的產品賦予嶄新形象以吸引消費者的目光,是十分富挑戰性的工作。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早前與雀巢香港有限公司及Zenith合辦了一次以「雀巢DRUMSTICK甜筒」為主題的專題研究及廣告短片製作比賽,讓同學盡情發揮創意,汲取媒體傳播及市場行銷的實戰經驗。

參賽同學需一手包辦撰寫商業計劃書、概念構思、廣告短片拍攝、後期製作、聯絡以至宣傳等工作,具體實踐課堂上所學到的理論與知識,務求把「雀巢DRUMSTICK甜筒」這款產品重新包裝,以短片形式透過社交媒體作推廣,拓展年輕客群市場。過程中世界知名的媒體傳播公司Zenith派出代表與參賽隊伍進行焦點訪談,檢討其作品初稿。同學需要在完成作品後進行簡報,並把作品提交予雀巢香港作最後評審。

是次共有15組參賽隊伍競逐獎項,為表揚獲獎隊伍,大會早前舉行了頒獎禮。雀巢香港的評委代表指出,今次參賽作品的整體水平很高,特別是冠軍作品予人一種清新感。同學構思廣告時以年輕人的角度出發,成功以輕鬆幽默的敘事方式讓產品跳出框框,加上明快的故事節奏,能配合新一代使用社交媒體的習慣,在觀眾有限的注意力廣度內傳遞廣告訊息,希望未來有機會把得獎作品中的合適元素納入品牌的行銷策略之中。

Zenith香港區總經理陳玉燕女士指出:「在相處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同學都十分主動而具有創意,又肯虛心接納意見,希望同學能夠保持這份熱誠迎接未來的挑戰。」

冠軍作品《脆到忍唔住》以強調甜筒的鬆脆特色作為賣點,又邀請得KOL及Youtuber在廣告中客串演出,最後成功擊敗眾多對手,在比賽中脫穎而出。優勝隊伍組員洪嘉蔚同學分享說:「對於今次能夠獲獎,我們感到十分榮幸。感謝雀巢香港,讓我們有機會實踐課堂上所學的理論。我們這次嘗試利用網路紅人效應去吸引年輕人的關注,得到了不少運用社交媒體作推廣宣傳的寶貴經驗。與不同單位協調拍攝事宜也磨練了我們待人接物的技巧,實在是獲益良多。」

課程講師曾良倫先生感謝合作單位的支持,他表示已經連續三年與業界合辦同類比賽,今次更特別把定位放在開拓年輕人市場上,讓同學感受社交媒體時代下的行銷新趨勢。他寄語同學,與知名企業合作的機會難得,應從活動的經驗中學習,繼續精益求精。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
https://www.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hkbu_nestle2018下載。

Pic_1.jpg: 課程講師曾良倫先生(中排右四)、Zenith香港區總經理陳玉燕女士(中排左四)、雀巢香港有限公司品牌經理焦盈蔚女士(中排左二)與所有得獎隊伍合照。
Pic_2.jpg: 雀巢香港有限公司品牌經理焦盈蔚女士(右一)頒獎予奪得冠軍的隊伍。
Pic_3.jpg: 大會於頒獎禮上播放得獎作品,並邀請評判代表與同學分享評語。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