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

HKBU and The Society of Rehabilitation and Crime Prevention, Hong Kong jointly organise service research and video making competition

28 Feb, 2019
Back

(2019年2月28日,香港)生命沒有「Take Two」,但人生是可以有「Take Two」,只要願意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開創新的人生旅程。浸大傳理學院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早前與香港善導會合辦了「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計劃」的專題研究及宣傳短片製作比賽,除了讓參賽同學盡展無限的宣傳創意、體驗市場及傳訊推廣策略的實際操作外,同時亦協助更生青年重建自信心、訂下人生目標,再次投入社會,是一項別具意義的期末習作。

於比賽前,香港善導會特意安排學員前來學院與參賽同學一起構思整個宣傳計畫及參與短片製作過程,以生動具創意的表達方式,透過社交媒體作推廣,藉以鼓勵更多的邊緣化青少年重投社會,喚起大眾對這群青年的關注。

比賽由87位學生組成共11隊隊伍角逐獎項,同學需要將短片創作概念及作品進行簡報,最後由評審團選出冠、亞及季軍。評審團包括香港善導會副總幹事李淑慧女士、恒生銀行企業責任主管何卓惠女士、Connect Creative周柏康導演及網路行銷玩家創辦人石嘉威先生。

是次比賽冠軍由作品《我想我做》奪得,其節奏明快及獨特的分鏡畫面,一針見血地道出年輕人「敢想敢做」的心聲,贏得評審團的一票,短片中的主角更是由香港善導會學員擔綱演出。優勝隊伍組員盧俊延同學坦言在合作過程中遇到不少難題:「由於組員之間認識未深,大家將意見埋藏心底,要得到所有人的共識,絕非一件易事。不過經過今次的合作,明白到溝通的重要性,這份寶貴經驗有助我日後如何了解客戶的需要,更有效地針對目標受眾製作不同的廣告。」

香港善導會副總幹事李淑慧女士欣賞浸大同學能夠與香港善導會的學員在短時間內建立互相關懷、支持,及親切的朋友關係。她表示學員可以到大學的課堂親身體驗,又跟大學生組成團隊一起籌備及製作大學習作,對他們來說是一份很珍貴的經歷。李女士續稱:「每份作品都有其獨特之處,有助啟發青年服務的同事日後運用不同的宣傳角度及行銷策略,將訊息更有效地傳遞到年輕人身上。」

恒生銀行企業責任主管何卓惠女士說:「整體作品水平很高,我非常欣賞同學們與學員之間的合作性及投入程度,互相接納對方意見,並認真對待這份功課,所有作品既有創意,又有內涵。」

周柏康導演鼓勵同學可以放膽地盡情創作,同時也要保持開放的態度,去面對不斷轉變的大眾口味。石嘉威先生則提醒同學小心選擇影片格式,使用得當的話,更有利於社交媒體的平台作宣傳推廣。

課程講師曾良倫先生表示今次有香港善導會學員的參與合作,對同學及傳理學部來說是一次非常特別的體驗。他寄語同學如要在宣傳推廣工作方面繼續發展,必須構思更多更有創意的點子,才能夠立足這個行業。

歡迎瀏覽冠軍隊伍作品《我想我做》宣傳短片:https://youtu.be/LyLjndESGRY

上述研究之圖片可於https://www.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hkbuicm2019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 香港善導會副總幹事李淑慧女士(左三)及恒生銀行企業責任主管何卓惠女士(右三)頒發獎項予冠軍隊伍。
Pic_2.jpg: 每位評審員先後對每份作品分享個人意見及作出正面的評價,令同學獲益良多。
Pic_3.jpg: 課程講師曾良倫先生感謝各單位的合作和支持,比賽才得以順利進行。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