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首推「其他學習經歷」工作坊
助新高中生體驗、實踐及邁向全人發展

30 Nov, 2011
Back

(2011年11月30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今年首次推出一系列共16個工作坊,以配合新高中課程關於「其他學習經歷」的多元學習需要,供高中生免費申請參加。

 

當中的「電台DJ 實習體驗」工作坊日前於浸會大學石門校園舉行,共有來自九所中學共40名高中生參加。工作坊由傳媒人兼學院客席講師沈達元先生主持,介紹電台節目策劃與編排,以及傳媒人的工作守則等。當日,沈先生除了訓練同學的表達技巧,包括發音、咬字及說話技巧外,亦分享了傳媒行業的苦與樂。參加同學更可一嘗在錄音室製作節目,將所學理論付諸實踐。

 

就讀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的林元燿同學表示:「四小時的工作坊内容豐富,能夠與不同學校的同學合作即場在錄音室製作節目,對中學生而言是十分難得的體驗。此外,學院講師的分享有助我們加深對傳媒行業的了解,對有志投身電台廣播行業的我來說,實在是獲益良多。」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陳寶安博士表示:「配合新高中課程『其他學習經歷』的需要,學院於今年特別為高中同學設計了一系列『其他學習經歷』工作坊,由學院資深講師帶領,讓同學得到各種學習體驗,達至均衡發展。這亦正與學院一直鼓勵年青人跳出框框、主動學習、實踐及全人發展的教學理念一致。工作坊得到中學界別的熱烈支持,首12個工作坊於本月剛推出便告額滿,學院正籌備加推四個分別以廣告創作分享、社區藝術欣賞、食物安全,及傷殘運動會為主題的工作坊,讓更多的高中生能有機會參與。」

 

國際學院將於12月初向全港中學推介該4個全新工作坊,有興趣的中學老師可致電學院熱線3411 3388查詢。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