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

浸大國際學院舉辦食物安全考察活動
與華南理工大學作學術交流

20 Jan, 2012
Back

(2012 年1 月20 日,香港)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於日前(1月6日)舉辦中國食物安全學術考察活動,由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專科講師帶領30多位副學士同學,前往位於廣州的華南理工大學(華工) 與師生作學術交流,從而加深同學對中國食品質量管理及安全檢測的認識。

是次學術交流活動以「粵港食物安全之我見」為題,國際學院修讀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的伍俊安同學及李萱賢同學代表學院介紹「農場到餐桌」的食物管理理念,從 中帶出食品生產者與經營者均須對食品安全及質素負上責任。華工食品工程系的同學則透過真實個案,指出不法商人利用工業用的化學物質如「一滴香」、「蘇丹 紅」所帶來的後果,亦分享了當局如何加強抽查及執法以杜絕有關情況。

負責是次交流活動的學院講師潘宛芬博士表示:「學院希望透過舉辦此類學術交流活動,讓同學有機會將課堂學到的知識與不同地方的學者及學生互相分享,擴闊視 野。」鄭曉華同學感謝學院所作的安排,並且認為是次學術考察活動,讓他們可以跳出課堂去學習及認識更多關於食物安全與生產的課題,增進知識之餘更大大提升 學習興趣,實在獲益良多。

此外,學院亦同時為同學安排參觀利口福食品廠及珠啤博物館,以了解多項食品,如急凍點心、生曬臘腸及賀年食品等,在製造過程中所採取的衛生檢測及品質監控措施。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www.hkbu.edu.hk/~scepr/ciefood下載。

 

相片說明:
pic1.jpg: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日前舉辦食物安全學術考察活動,以「粵港食物安全之我見」為題,與華南理工大學師生作學術交流。
pic2.jpg:在各項交流活動中,同學們均主動發問及用心聆聽,爭取機會進一步了解國內食品質量管理及安全監控等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