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

尋覓生生不息的變化之道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刊物《覔Invisible》第六卷出版

23 Feb, 2012
Back

(2012 年2月23日,香港)「閱讀能發現真趣及新奇,思考能打開心扉創造善與美」是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出版《覔 Invisible》學院刊物的口號。《覔 Invisible》於2006年創刊,是一本由師生合作編撰而成的書籍。本期特別選擇以「生生」(Cycles of Experience)為主題。同學通過採訪社會各界人士和撰寫專題文章,從學校走進社會,尋覓日常生活中生生不息的變化之道,期望引發讀者進一步思考生命的價值和成長的意義。

 

為貫徹學院通識教育的精神,學院的同學訪問了香港不同界別的人士。本期的受訪者包括著名作家余光中先生和駱以軍先生、香港漫畫家Stella So女士,以及《黑紙》創辦人林日曦先生等。此外,香港專業輔導協會會長暨國際學院總監陳寶安博士亦撰文從心理輔導看「新」與「舊」的蛻變。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陳寶安博士表示:「為慶祝石門校園開幕與同事構思出版一本屬於學院的書籍,主要希望為同學多帶來一種學習機會,通過選題採訪和編撰,擴闊他們的眼界以及提升語文表達能力和溝通技巧。」她表示《覔 Invisible》成功出版六卷,見證了師生緊密合作的成果,實引以為傲。

 

《覔 Invisible》總編輯梁萬如博士稱:「為配合主題,本期以四季統領全書,歸結為春、夏、長夏、秋和冬五個部分,而封面隨四時改變顏色的楓葉,正寓意著生命循環變化、流轉不息。我感到十分高興共有超過70位同學參與本期的採訪及撰稿工作,更有部份畢業生會繼續參與下期的編採。」

 

為與公眾分享閱讀樂趣,學院已將第一至六卷的《覔 Invisible》寄送各大公共圖書館,方便公眾借閱,亦預留少量《生生》送贈各界讀者。有興趣的讀者,請把姓名、電話及地址於2012年3月16日或之前電郵至以下地址:cie@hkbu.edu.hk,標題請註明「索閱《生生》」。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www.hkbu.edu.hk/~scepr/inv2012下載。

相片說明:
pic1.jpg:編輯組的師生與浸大國際學院總監陳寶安博士 (前排左四) 及《覔Invisible》總編輯梁萬如博士(前排左三)合照。
pic2.jpg:第六卷《覔Invisible》,以「生生」(Cycles of Experience)為主題。
pic3.jpg:近70位參與採訪及撰稿工作的師生於發佈會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