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論壇系列
施永青與同學暢談青年願景

02 Mar, 2012
Back

(2012年3月2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推出「國際學院論壇系列」,定期邀請社會各界知名人士,與同學分享社會熱門議題。日前中原集團董事兼am730主席施永青先生出席論壇,與三百多名修讀副學士及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同學討論「80後/90後青年願景」。

施永青先生在論壇上分享他寶貴的人生經驗,他認為所有人都應清楚了解自己的處境,方可以為自己定立處世的態度以及將來的路向。他以行山作比喻,喜愛行山的 他,往往都會遇上迷路的時候,在迷路時首先要確認自己正處於什麼地方,才可以找到一條正確的出路。施先生表示:「年青人一定要有理想,有理想的人視野才會 廣闊,目標才會遠大,潛力才會得以發揮。」

是次論壇由國際學院師生共同籌劃,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課程講師曾良倫與該學科同學,特別拍製了一段短片,講述不同社會階層的青年人願景,希望引發 同學於提問環節作多方面思考及討論。提問環節是由修讀副學士及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同學主持,參加論壇的同學均反應熱烈,並就年青人在社會上的競爭力、現今 社會事務等議題上紛紛發表意見。

「國際學院論壇」於2010年推出,目的是為同學提供一個自由分享意見及擴闊視野的平台。藉著社會各界人士的演講,提升同學對國際時事、社會、民生、文化 等方面的關注及觸覺,從而多方面作出思考,讓同學在學術範疇外得到全人發展。曾應邀出席的嘉賓包括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李樂詩博士、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的項 目推展行政總監陳文偉博士和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茹國烈先生,以及美聯澳門行政總裁張一輝先生等。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www.hkbu.edu.hk/~scepr/cieforum2012下載。

 

相片說明:
1.jpg:國際學院總監陳寶安博士(中)與施永青先生(左三)及一眾籌劃論壇的同學合照。
2.jpg:施永青先生透過他的人生哲學及年青時的經歷,鼓勵同學在追求知識時應抱著積極的態度,並需勇於嘗試。
3.jpg:擔任司儀的四位同學與施先生在提問環節時言談甚歡。
4.jpg: 是次論壇除了有施先生的精彩分享外,更有由同學組成的樂隊唱出年青人的心聲,透過歌曲喚起同學們對生活、社會的反思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