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

香港浸會大學舉行「醇音」音樂會
提升同學音樂造詣

10 Apr, 2012
Back

(2012年4月10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日前假石門校園大禮堂舉行「醇音」音樂會,由自資學位課程音樂學文學士的師生獻藝,節目內容包括弦樂、管樂及敲擊樂的獨奏及小組合 奏;另外,還有結合古箏與鋼琴演奏的「雲裳訴」,中西合璧、相互呼應。合唱團壓軸演唱由現就讀浸大音樂學二年級的學生袁韋熙同學重新編曲的古典聖詩「I will be true」。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系主任潘明倫教授表示:「是次音樂會名為『醇音』,含有精煉及精益求精的意思。修讀音樂學的同學透過半年多的學習和專業訓練,才踏上舞台表演,藉此提升音樂造詣,朝精益求精的目標進發。」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講師查海倫博士表示:「雖然這個音樂會大部份是獨奏節目,卻是一個團隊的表現。台上的真誠演繹,後台的歡呼喝彩,同學的互相勉勵、共同參與,才是這個音樂會的可貴之處。我很高興音樂能讓他們成長,也能讓他們體會自己的價值。」

負責「I will be true」編曲的袁同學表示:「重新編寫這首古典聖詩實在不容易,當中涉及古典與現代風格的結合、管弦樂編制及合唱團的演繹方法。雖然花了很長時間(共一 百個小時)去編排這首樂章,但當中的學習經驗是極為寶貴的。在整個籌備及練習過程中,每位老師都悉心教導,讓我們無論在學術層面或演奏技巧方面都得益良 多。」

樂團將於本月23日、27日及28日,分別在聖安德烈堂、沙田大會堂及香港大會堂演出,免費入場。如欲查詢詳情及索取門票,請電郵 mus@hkbu.edu.hk 。

國際學院與大學本部合辦多個兩年全日制自資學位課程給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畢業生繼續升讀,課程設計及教學均由大學本部負責,確保學術質素。即將在新學期推出「新媒體及影視創意寫作文學士(榮譽)」及「社會政策社會科學學士(榮譽)」,提供更多繼續升學的機會。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www.hkbu.edu.hk/~scepr/cieconcert下載。

 

相片說明:
1.jpg:合唱團配合管弦樂演繹由同學重新編曲的古典聖詩「I will be true」
2.jpg:結合古箏與鋼琴演奏的「雲裳訴」,中西合璧、相互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