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

浸大國際學院舉辦「社企叮一叮」模擬營商計劃
鼓勵同學實踐營商理論

10 May, 2012
Back

(2012年5月10日,香港)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副學士商業學課程舉辦的模擬營商計劃之「社企叮一叮」總決賽日前已圓滿結束,由六名修讀副學士(商業學專修)的同學組成的「Kids’ Kingdom」隊勝出,他們共奪得「最佳商業計劃大獎」及「最佳服飾獎」兩個獎項,其商業計劃乃為深水埗區提供兒童托管及功課輔導服務。

參與是次模擬營商比賽的同學須為深水埗區設計一項區内所需的服務或產品,並為該社會企業制訂商業策略。進入總決賽的六支參賽隊伍必須於第一輪初賽遞交計劃意向書,闡明所建議的社企方案,入選總決賽後更須於比賽現場向評判團介紹計劃書的詳細內容,並接受評審的提問。

總決賽的評判團成員包括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諮詢委員會成員楊浩明先生、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陳寶安博士及銀杏館營運總監麥敏媚小姐。

冠軍隊伍「Kids’ Kingdom」所提出的商業計劃是在深水埗區内提供兒童托管及功課輔導服務,除了讓父母能安心出外工作外,更可為區内的新移民提供就業機會。該隊成員黃 煒盈同學表示:「隊員於籌備期間在資料搜集方面花了不少功夫,我們親自到訪社區去了解居民的需要,然後撰寫計劃書,其間組員合作無間。老師耐心的教導,讓 我們能夠將課堂的營商理論實踐出來,這個學習經驗實在是十分寶貴。」

評判之一的麥敏媚小姐表示:「參賽的同學因應社區的需要,提出了不同類型的社企服務建議,如陪月服務、兒童托管、花藝舍、園藝種植及麵包烘房等,均具市場價值及創意,他們經過仔細的市場調查,從而決定營銷方案,當中付出的努力是必須肯定的。」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陳寶安博士表示:「很欣賞同學在比賽中發揮無限的創意及勇於嘗試的態度,相信同學在參賽的過程中均體驗到營商所面對的各樣挑戰,隊員之間彼此配合及支持,發揮團體精神是值得讚賞的。」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www.hkbu.edu.hk/~scepr/ciebiz下載。

 

相片說明:
1.jpg:得獎隊伍「Kids' Kingdom」將課堂學習所得的營商理論實踐出來。
2.jpg:是次商業學課程舉辦以「社企叮一叮」為題的模擬營商比賽,讓同學關懷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