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

浸大國際學院勇奪「精神健康短片創作比賽」大專組冠軍

13 Jul, 2012
Back

(2012年7月13日)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的五位副學士同學日前(7月7日)以短片「友。愛 Friendship」贏取了由醫院管理局及慈善組織「思健」合辦的「精神健康短片創作比賽」的大專組冠軍。

五位同學:黃海茵、蘇偉豪、裘海玲、談裕偉和陳佩珊組成名為“Friends in need” 的隊伍參賽。其得獎短片「友。愛 Friendship」內容講述一名精神病患者怎樣透過朋友的愛與關懷,最終能重過新生活,從而推動青年人對精神健康的關注。

隊長黃海茵同學(工商管理專修)表示:「今次參賽的經驗對我有志於日後投身市場策劃及廣告行業有莫大幫助。在製作短片的過程中,我與四位隊員合作無間,這不但實踐了我們在課堂上所學到短片創作的技巧,亦有助提升我們的領導才能及溝通技巧。」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一直著重多元的學習體驗,學科講師鼓勵同學積極參加不同類型的公開比賽,從中汲取實戰經驗和建立信心。多媒體技術及應用課程講師李志 豪先生表示:「同學們透過短片創作比賽實踐課程內所學的理論和技巧,例如:資料搜集、故事構思與創作、短片拍攝及剪接等,加上親身經歷,擴闊眼界和進一步 鞏固課堂知識。」

是次比賽是醫院管理局及慈善組織「思健」攜手合辦的「Teen使行動 - 青少年思健推廣計劃」的活動之一,目的是鼓勵參賽者透過短片創作,加強青少年對精神健康的認識。

獲獎短片可於比賽網站 http://www.healthinmind.org.hk/videocompetition.html 重溫。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www.hkbu.edu.hk/~scepr/video下載。

 

相片說明:
1.jpg:浸大國際學院得獎隊伍於頒獎禮上合照,(左起) 裘海玲、談裕偉、陳佩珊、蘇偉豪、黃海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