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

浸大國際學院首次舉辦「跑樓梯大賽」 逾百位師生參與
為 「Go Green環保校園」計劃揭開序幕

15 Nov, 2012
Back

(2012年11月15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今天首次舉辦「跑樓梯大賽」,共有逾百位師生參與,希望以身體力行,響應校園低碳行動,為「Go Green環保校園」計劃揭開序幕。

是次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浸會大學行政副校長暨秘書長、環境健康及安全委員會主席李兆銓先生、香港浸會大學可持續發展校園專責小組召集人鍾姍姍博士、綠 田園基金主席周兆祥博士、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黃志漢博士、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署理總監劉信信博士及「跑樓梯大賽」的顧問老師黄嘉儀博士。

浸大國際學院署理總監劉信信博士致辭時表示:「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一直致力發展全人教育,而環境教育是當中不能忽視的一環。環保與運動 其實都可以融入日常生活當中,形成一種節能減碳的生活態度與健康的生活方式。學院舉辦『跑樓梯大賽』,目的是希望鼓勵全校同學與教職員由校園生活開始,以 行動實踐低碳生活,並多做運動,締造更健康的學習環境。」

劉博士續稱:「為增添『跑樓梯大賽』的意義,學院將活動所籌得的款項全數捐助綠田園基金所舉辦的有機農場體驗遊活動,讓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可享受到綠色生活教育。」

活動籌委會主席黃智豪同學(運動及康樂領袖學社會科學學士課程)表示:「我很高興可以參與這個既可以保持身體健康、又有環保意義的活動。在整個籌劃過程中,我不單可將課堂上學到的知識實踐,更得到許多籌劃活動的經驗。」

女子組冠軍得主李紫珊同學(心理學副學士課程)表示:「我平日前往鄰近樓層時,都會選擇走樓梯,爭取機會多做運動。透過參加『跑樓梯大賽』認識到原來多走樓梯與減碳節能有很大關係。我希望可以感染身邊的同學,多走樓梯,少坐升降機,一同推動校園減碳生活。」

國際學院一向積極支持各項減碳節能活動,如早前由環保觸覺舉辦的「香港無冷氣夜」、 及由學院舉辦為期一星期的「無冷氣上課週」及「承諾書簽署運動」,合共吸引了逾一千名同學與教職員響應,承諾會節約能源、珍惜資源,並會鼓勵身邊的同學、 家人加入減碳行列。此外,學院亦推動了多個措施以減少校園溫室氣體排放,及加強教職員及同學對「Go Green環保校園」的意識,包括鼓勵自備可循環再用水瓶及餐具、節省及循環再用紙張及多走樓梯等。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scepr.hkbu.edu.hk/ciestair/下載。

相片說明:
1) 眾主禮嘉賓在開展禮上分享了個人健康低碳生活的方式,並為「Go Green環保校園」計劃主持啟動儀式。
2) 香港浸會大學行政副校長暨秘書長、環境健康及安全委員會主席李兆銓先生為「跑樓梯大賽」主持開步禮,並為眾參賽健兒打氣。
3) 國際學院「跑樓梯大賽」團體組冠軍得獎健兒與頒獎嘉賓浸大國際學院署理總監劉信信博士合照。
4) 綠田園基金、香港浸會大學可持續發展校園專責小組及就讀國際學院環境保育學的同學以遊戲及展覽攤位,帶出低碳生活及保護自然生態的重要性。
 

 

~完~

 

新聞垂詢
國際學院公關及傳訊經理
文志英
Tel.:3411 3097  Fax:3411 3359  Email:fredaman@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