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

浸大國際學院出版學院刊物《覔 Invisible》
師生攜手譜寫「我們.燦爛 Precious Moments」

24 Nov, 2010
Back

(2010年11月24日,香港) 「閱讀能發現真趣及新奇 思考能打開心扉創造善與美」是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出版《覔 Invisible》學院刊物的口號。《覔 Invisible》於2006年創刊,是一本師生合作編撰而成的書籍。配合學院今年成立10周年,本期主題為「我們.燦爛 Precious Moments」,同學通過訪問社會各界人士,連結學院和社會,體現教育無分彼此、轉化生命的精神。

 

書中受訪者包括剛退任的浸大校長吳清輝教授、著名導演羅啟銳先生以及香港演藝學院青少年弦樂團指揮王家陽教授等,在這些名人、學者的談話中,處處透露出人生智慧。此外,學院的教職員亦在書中述說了他們在工作上、人生中的種種燦爛時刻。

 

國際學院總監陳寶安博士稱:「當初構思出版一本學院書籍,主要是希望為同學帶來另一種學習機會,通過採訪和編撰,擴闊他們的眼界以及提升他們的語文表達能力和溝通技巧。」

 

總編輯梁萬如博士表示:「編撰《覔 Invisible》始終抱著一個宗旨:使它成為一本具恒久價值的作品,而不是翻過一次就丟棄的一般刊物。我很高興看見有超過80位同學參與本期的編撰,更有部份畢業生繼續參與下期的編採工作。」

 

參與編寫本期「我們.燦爛 Precious Moments」的國內同學卜若軒稱:「我覺得參與Invisible這本書的編寫,就像本期的封面一樣,是一個破繭成蝶的過程。從一開始商量採訪對象、準備問題,以至與受訪者面談,到最後撰成文章,一組人共同經歷了很多,對我們來說,這是個非常可貴的學習機會。」

 

為與公眾分享此書,學院已將出版至今共五期的《覔 Invisible》置放於各大公共圖書館,另外,亦預留了少量「我們.燦爛 Precious Moments」贈送公眾。有興趣者,請把姓名、電話及地址於2010年12月15日或之前寄到以下電郵郵箱:cie@hkbu.edu.hk,標題請注明「索閱『我們.燦爛 Precious Moments』」。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期望天下好書共享。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www.hkbu.edu.hk/~scepr/cieinv/下載。

 

 

相片說明
1.jpg:五期《覔 Invisible》書影
2.jpg:「我們.燦爛 Precious Moments」發布會上師生合影
3.jpg:一組學生編輯與指導老師鄭瑞琴博士(中)展示他們所撰寫的文章

 

~完~

 

傳媒垂詢
國際學院公關及傳訊經理
文志英
電話:3411 3097  傳真:3411 3359  電郵:fredaman@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