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

浸大國際學院模擬營商比賽 開創綠色企業 發揮營商創意

29 May, 2013
Back

(2013年5月29日,香港)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副學士商學部所舉辦的模擬營商比賽已於日前(5月16日)圓滿結束。本年度比賽主題為「綠色企業」,吸引了逾35隊同學參加。勝出隊伍「E-vers」由7名修讀副學士(商業學專修)的同學組成,其營商計劃是成立一家推廣綠色告別(即綠色善終服務)概念的公司。同學的創意及可行性均獲得評判一致讚賞。

 

今年大會邀得康業服務有限公司旗下之家居增值服務及家居洗衣服務有限公司董事梁志豪先生、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諮詢委員會成員楊浩明先生及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擔任評判團成員。

 

晉身總決賽的五支隊伍於當日展現無限創意及發揮營商智慧,而奪得冠軍的隊伍「E-vers」表現尤為卓越。「E-vers」所提出的營商計劃是成立一家推廣綠色善終服務的公司,目的是將環保意識帶到喪禮,為客人提供周全的綠色殯儀策劃,包括採用可生物分解的骨灰甕及將親人的骨灰合併存放,以減低佔用土地的比率。隊員鄧諾允同學表示:「我們覺得綠色善終服務可減低社會對殯儀議題的忌諱,即使在人生路上的最後一步,亦可將綠色生活文化融入當中。於整個籌劃過程中,除了聽取老師給我們的意見外,我們亦在資料搜集方面花了不少功夫,甚至向法律顧問索取專業意見。從編寫計劃書到剛才即場回答評判的問題,我們努力將課堂學到的營商理論實踐出來,從中更能體會到現實的商業環境狀況。」

 

評判之一的梁志豪先生表示:「在提問環節時,我向同學提出了較尖銳的問題,目的是希望大家體驗到在現實商業會議中,向管理層推銷自己建議書時所面對的壓力。希望同學明白到事前的準備功夫及臨場的應變能力均非常重要。此外,我很欣賞同學們的無窮創意,勇於提出了很多新穎獨到的建議。同學們應珍惜是次比賽,爭取社會實踐機會,多認識實際營商決策依據,以擴闊自己的視野。」

 

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表示:「學院不但致力為同學提供優質教學,而且積極籌辦各種學生發展活動,包括模擬營商比賽、實習計劃、文化交流計劃、廣告大賽、音樂表演活動、運動比賽,以及出版學院刊物等,讓同學有更多機會拓展學習領域,促進個人成長。」

 

國際學院模擬營商比賽今年已是第4年推行,比賽目的是希望同學在策劃商業計劃的過程中,實踐課堂學到的知識,從而提升營商觸覺及敏感度,加強企業營運的實用知識和技巧。參賽隊伍需於第一輪初選遞交計劃意向書,闡明所建議的企業營商方案,入選總決賽的隊伍需即場向評判團匯報,及接受評判的提問。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scepr.hkbu.edu.hk/ciebiz13下載。

相片說明:
1.jpg:本年度「國際學院模擬營商比賽」以「綠色企業」為主題,參賽同學展現無限創意及發揮營商智慧。
2.jpg:冠軍隊伍「E-vers」將有機會到康業服務有限公司旗下之家居增值服務及家居洗衣服務有限公司進行暑假實習,以爭取社會實踐機會。
3.jpg: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右二),聯同諮詢委員會成員楊浩明先生(右一)、商學部學部主管王贊雄博士(左一),以及康業服務有限公司旗下之家居增值服務及家居洗衣服務有限公司董事梁志豪先生(左二),為比賽進行揭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