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

CIE launches 4 new concentrations studies in the new academic year

20 Jun, 2013
Back

(2013 年6月20日,香港)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為應付社會未來的發展趨勢,即將於新學年推出四個全新的副學士專修,分別為「文化研究」、「營養及食物管理」、「生命科學」及「商業資訊系統」,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多元選擇。

浸大副學士專修數目將於2013/14學年增至23項,由學院的人文及語言學部、應用科學學部、商學部、社會科學學部及傳理學部提供。課程通過嚴格的質素保證機制,學生成功修畢課程後,將獲香港浸會大學頒授副學位,個別學科更取得專業學會認可。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表示:「學院已展開今年的副學士課程收生活動,將提供1800個學額,並會增辦四個貼合社會需要的副學士專修。有鑑於社會近日對食物管理及生物科技的關注,相信『營養及食物管理』和『生命科學』兩科可培訓出市場所需求的人才。此外,近年青年人參與社會事務的人數明顯增加,『文化研究』專修能從文化角度向他們灌輸整全的批判思考,有助發揚文化精神,並培育人才從事文化管理相關的工作。時勢所趨,各行各業都著重電子商務,完成『商業資訊系統』專修,同學可具體掌握資訊安全管理及電子商貿等實用技巧。」

國際學院一直致力加强副學士畢業生升學銜接的機會,根據2012年畢業生調查,79%的副學士畢業同學繼續在本地升學,當中82%升讀政府資助學士學位課程及浸大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院早於2005年開始與浸大本部合辦自資學士學位課程,至今共開辦10個多元化的課程,為持副學士及高級文憑學歷的同學提供更多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機會。同學一般可於兩年內完成課程,取得由香港浸會大學頒授的畢業證書。學院會繼續與浸大本部協調,增辦更多切合同學及市場需要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並有計劃推出環境及資源管理學學士學位課程。

為使應屆中學文憑及毅進文憑同學和家長進一步認識國際學院的課程,學院將於6月22日、6月29日、7月6日及7月13日連續四個星期六在九龍塘及石門校園舉行「升學資訊日」,為參觀者提供即時升學諮詢、課程特色及出路介紹等,同學亦可即場報名及面試。詳情請瀏覽國際學院網頁http://www.cie.hkbu.edu.hk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scepr.hkbu.edu.hk/cie2013/下載。

 

相片說明:
1.jpg:國際學院副學士及自資學士學位同學,可同時享用九龍塘校園及石門(沙田)校園的設施。
2.jpg:國際學院致力為專上同學提供富人文氣息的學習環境,透過優質及多元化的課 程,為同學提供另一條升讀大學的途徑。
3.jpg:國際學院不但為同學提供優質教學,更積極籌辦各種學生發展活動,讓同學有更 多機會拓展學習領域,促進個人成長。
4.jpg:舉辦「升學資訊日」,為同學提供即時升學諮詢、課程特色及出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