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

初借舞台獻心意、聲聲樂韻數恩典
浸大國際學院舉行「初聲 Horizon」音樂會

28 Feb, 2011
Back

(2011年2月28日,香港)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日前(2月23日)假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初聲 Horizon」音樂會,參與演出的是主修音樂學的副學士同學,節目內容包括獨奏、小組合奏、弦樂團及女聲合唱團之表演等。當晚師生、校友,以及各界友好聚首一堂,欣賞這場豐富的樂章盛宴。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系主任潘明倫教授表示:「是次音樂會名為『初聲』,是取其音自『初昇』及取其意自『心聲』。這次的演出者,有很多都是第一次踏上舞台 的。然而,不管他們每一個何時起步,把他們聚集一起的,是對音樂的那份熱忱和追求。同學經過半年至一年多的學習和專業訓練,成績有目共睹。」

 

浸大副學士音樂學二年級同學盧卓安表示:「我自小已醉心音樂,能夠在中七畢業後來到國際學院修讀音樂學,十分高興。在短短一年半的學習中,無論學術層面或 演奏技巧,都不斷有所進益。有幸可在這次音樂會擔任弦樂團團長的角色,能在台上實踐自己的學習成果,實在興奮不已。我衷心感謝多位老師的悉心教導,讓我們 能以美妙的音樂感動更多人的生命。」

 

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於2000年成立,由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管理,是首間開辦副學士課程的自資學院。兩年制副學士課程設有19項專修科,包括文、理、商及社會科學範疇,當中音樂學專修課程的設計及師資均由浸大音樂系籌劃,確保學術質素。學院與浸大音樂系將於本年九月推出浸大音樂學文學士(榮譽) 學位課程,讓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畢業生申請。該課程現正招生,有興趣者可出席於3月5日下午1時至5時舉行的升學講座,詳情請瀏覽學院網頁www.cie.hkbu.edu.hk,亦可通過電郵cietp@hkbu.edu.hk或致電3411 3044查詢。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www.hkbu.edu.hk/~scepr/horizon 1下載。

 

 

相片說明
1.jpg: 浸大國際學院音樂學同學首次在香港大會堂演出,實踐他們的學習成果。
2.jpg:音樂學的同學十分投入及珍惜是次公開演出的機會。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