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

Student Master Chef Cooking Competition was successfully completed

10 Mar, 2014
Back

(2014年3月10日,香港) 由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主辦,煤氣烹飪中心及Go.Asia愛心起動協辦的「我.惜.食. 高中至營廚神大賽」已於日前圓滿結束。經過一輪激烈比拼,最後由兩位來自廖寶珊紀念書院的葉泳妮同學和何嘉輝同學贏得全港高中至營廚神大賽冠軍。

 

「我.惜.食. 高中至營廚神大賽」旨在向大眾介紹食物安全、營養價值及健康常識,並推廣珍惜食物的信念。是次比賽吸引近百隊來自40多間中學的同學組隊參加,參賽者需要就是次比賽主題 ──「我.惜.食.」設計及烹調富營養價值的營養午餐。經國際學院嚴格評審後選出最後23強進入3月8日舉辦的總決賽。

 

擔任是次總決賽的嘉賓評判包括:「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聯合發起人陳彥林小姐、小煮角星級廚師蔡家富先生及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

 

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表示:「社會各界對食物安全,例如兒童肥胖問題、人工色素及添加劑等議題日益關注,所以學院走前一步,舉辦全港性的高中至營廚神大賽,期望從教育角度出發,將食物營養及健康飲食文化等重要訊息傳遞給更多的年青人。負責籌辦是次比賽的兩位講師潘宛芬博士和鄭嘉麟博士更曾在相關的議題有深入的研究,可從更多不同角度向市民推廣健康飲食。」

 

以名為「香芒雞肉球」的菜式奪得高中至營廚神冠軍的葉泳妮同學和何嘉輝同學十分感謝家人及負責老師的支持,葉同學表示:「在構思菜式時,我們為如何配搭食物及烹調方法才可帶出主題傷盡腦筋,幸好得到媽媽及老師的建議,才設計出『香芒雞肉球』,更獲得冠軍的殊榮。是次比賽不但加強了我們對食物營養的關注,亦提醒了我們要好好善用食材,珍惜食物。」

 

國際學院為配合社會對食物安全及營養學方面的人才需求,開辦「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及「營養與食物管理」副學士課程,為社會培育相關專才。除著重課堂學習,學院亦為同學籌辦「至營廚神大賽」等多元化的學習體驗活動,促進同學全人發展。

 

浸大國際學院—我惜食高中至營廚神大賽得獎名單如下:

獎項 得獎者 (學校)
高中組
冠軍 葉泳妮、何嘉輝(廖寶珊紀念書院)
亞軍 謝欣怡、何詠欣(孔教學院何郭佩珍中學)
季軍 方麗嫦、劉美婷(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
最佳創意獎 王淳中、陳惠珊(香港真光書院)
國際學院組
至營廚神大獎 梁欣怡、梁美玲
最佳創意獎 章進謙、羅曉彤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scepr.hkbu.edu.hk/ciecookb2014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嘉賓評判陳彥林小姐(左一)與高中至營廚神大賽冠軍組別葉泳妮同學及何嘉輝同學合照。
Pic_2.jpg:嘉賓評判劉信信博士(右一)與高中至營廚神大賽最佳創意獎組別王淳中同學及陳惠珊同學合照。
Pic_3.jpg:參賽隊伍即場烹調別具創意的營養午餐。
Pic_4.jpg:嘉賓評判就參賽菜式的色香味,營養價值以及能否帶出「我.惜.食」主題作出評分。
Pic_5.jpg: 「我.惜.食. 高中至營廚神大賽」旨在向青少年推廣食物營養及健康惜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