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

CIE organises Stair Run Competition in support of the ethnic minorities and underprivileged

19 Mar, 2016
Back

(2016年3月18日,香港)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於早前舉辦「跑樓梯大賽」,吸引逾一百位師生及職員參加,是次慈善比賽所籌得的款項將捐贈予多間社福機構,藉以鼓勵同學支持「服務學習計畫」,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幫助少數族裔及弱勢社群。

比賽正式起跑前,一眾主禮嘉賓包括: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浸大助理輔導長暨領袖素質中心主管陳文軒先生、浸大體育學系講師彭秀蓮博士,以及四間參與機構代表。他們分別為樂善堂李賢義裔群社──少數族裔支援服務中心主任袁敏慧女士、開心樹社會服務義務總幹事黃克勤博士、明愛九龍社區中心團隊隊長高沛珊女士及雅趣聚緣藝術基金會公關及傳訊總監顧慧敏女士一起主持別開生面的起跑儀式,並在起跑點前舉起各式各樣的道具,即場為參賽健兒打氣。

浸大一直致力推動「全人教育」的理念,劉信信博士表示:「希望可以透過是次比賽,帶動更多同學關心和了解自己身處的社會,關懷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將在課堂上所學到的知識,以及在實習期間所累積的經驗來貢獻社會。」

「跑樓梯大賽」是學院每年一度的盛事,有同學早已預備一些精心製作的道具為參加者打氣,部分還即時自行組成啦啦隊,瞬間令整個比賽洋溢歡樂氣氛。有教職員及嘉賓更大受現場氣氛感染,即場報名參加賽事以示支持,共襄盛舉。

比賽最終分別由修讀運動及康樂學二年級的鮑震樺同學及王淑雯同學奪得男子組及女子組冠軍。參賽者須由學院大樓地下起跑,沿途經過逾370級樓梯,以最快時間衝過位於十一樓空中花園的終點。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scepr.hkbu.edu.hk/stairrun2016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 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中)、浸大助理輔導長暨領袖素質中心主管陳文軒先生(前排左四)與一眾嘉賓及籌委會同學於賽事起跑點為參加者打氣。
Pic_2.jpg: 陳文軒先生為比賽主持鳴槍起跑儀式,各參賽者亦準備就緒。
Pic_3.jpg: 參賽者衝線一刻。
Pic_4.jpg: 隊伍「Champion」勇奪團體接力賽冠軍。

~完~

浸大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中)、浸大助理輔導長暨領袖素質中心主管陳文軒先生(前排左四)與一眾嘉賓及籌委會同學於賽事起跑點為參加者打氣。
陳文軒先生為比賽主持鳴槍起跑儀式,各參賽者亦準備就緒。
參賽者衝線一刻。
隊伍「Champion」勇奪團體接力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