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学生领袖环球体验资助计划2016

2016年11月01日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为进一步培养学生成为具国际视野和世界公民意识的领袖,特别成立「国际学院学生领袖环球体验资助计划」,在一众早前获颁「学生领袖奬」的得奬者中选出五位表现特别出众的同学,安排他们在刚过去的暑假期间前往加拿大、英国和捷克等地进修语文,部分更有机会参与国际领袖论坛。

国际青年领袖论坛云集世界各地青年精英,林颖同学(工商管理)和邝美珊同学(食物安全及环境健康)有幸一同前往捷克参与这个盛事,均对此感到十分雀跃。林同学认为:「能够和来自不同国家如澳洲、乌克兰、美国、南非等地的青年就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在叙利亚危机中所扮演角色的这个议题上分享彼此想法,获益良多。」邝同学则表示:「这个论坛集结全世界的年轻人,让我有机会认识很多新朋友,不仅扩阔了自己的眼界和社交圈子,亦多了解其他国家的背景文化。」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在暑期开办英语提升课程,唐炜皓同学(创意数码媒体设计)获得这个参与的机会表示兴奋及获益不浅,他说:「课程教授实用的英语会话,包括俚语、纯正读音等。这个旅程中还有一段小插曲,与当地老师言谈中我透露时有参与演唱,他悄悄在最后的课堂上为我安排一个迷你演唱会,令我惊喜不已!」

王玥同学(传理学)一直对英国语文有浓厚的兴趣,今次透过计划前到英国剑桥大学参加暑期英国文学课程令她大开眼界,学校亦会在课余时间提供与学术相关的活动,例如观赏世界级钢琴家音乐会、参观二次大战密码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