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传理学院同学于「港铁广告创意巡礼创意设计比赛」荣获优异奖

2016年11月07日
返回

就读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四年级的林其中同学于「港铁广告创意巡礼创意设计比赛」中,以名为「与生活连系.拥有美满旅程」之全新互动广告概念荣获优异奖。

随着手机及流动装置日益普及,大部分乘客乘搭港铁的时候都习惯使用手机来消磨时间,传统的广告灯箱往往被人忽略。为了吸引低头族的注意,林同学以一间虚构的唱片连锁店为构思对象,想出了一个全新的互动广告概念:在列车座位前方的地上贴上不同的二维条形码(QR Code),当乘客低头看手机营幕时,也可看到广告,只要他们利用手机扫瞄二维条形码,就可以马上试听或下载最新的流行音乐。这个崭新的广告概念可让乘客在旅程中享受娱乐之余,又可刺激音乐销售,因此得到评审团的一致认可,荣获优异奖。德高贝登香港及澳门董事总经理陈丽君女士更亲临浸大石门校园颁奖,邀请讲师与同学一起分享获奖的喜悦。

林同学表示:「多得老师的鼓励,我才决心要参加这个比赛,更没想过最后能够获奖,真是十分荣幸。在向评审团作简报时,他们给了我很多宝贵的专业意见,令我获益良多。而且,比赛让我有发挥创意的机会,实践课堂所学,令我有很大的成功感,更加强了我毕业后投身业界的信心。」

为推动广告业界的创意与加强港铁乘客与广告之间的互动性,德高贝登(JCDecaux Pearl & Dean)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港铁广告创意巡礼」。今年,德高贝登更举办了「港铁广告创意巡礼创意设计比赛」,邀请大学生及大专生分享他们创新的港铁广告构思,让他们有一展才华的机会。参赛者必须就个别种类的商户制订全新的广告意念,目标是令广告接触到更多目标受众,增加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