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商学部同学参与「丰盛社企学会」逾百小时义工服务

2016年11月10日
返回

国际学院鼓励同学积极参与义工体验,灵活运用课堂所学,将爱与关怀带给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透过探索书本以外的知识,同学与小区和商界接触,可扩阔视野,并培养多角度思考和创意。

今年六月至九月期间,在讲师李俭雯女士介绍之下,五位商学部同学成为知识型义工,与超过50位来自商界和学界的义工们一起参与由「丰盛社企学会」举办的活动。当中包括以带领中学生认识社企为目标的「社创校园通通识」中学生社创青年训练营、将社企概念推展至宗教层面的「使命商道论坛」,以及向大众推广社企和责任概念的「十一良心消费」运动。同学们协助统筹计划、安排各项活动详情及活动当天的流程,完成共超过100小时的义工服务。

透过参与以上各项活动,修读市场学二年级的冯晓朗及李力雄同学认识到社会企业的概念及重要性。他们有机会参与筹备「十一良心消费」运动的市场推广、拍摄及录像;了解到制作公司的工作,学习所需技能,累积了不少经验。这提升了他们日后升学及就业的竞争力,引起了对社会企业的兴趣,更积极筹备参与社企及社创比赛。

修读工商管理二年级的罗景天及梁家源同学表示,最初只懂得书本上市场学、管理和行政等方面的知识,参与中学生社创青年训练营后,尝试用自己的学识去设计、印刷及包装邀请信发予全港四百多间中学,现在更确切明白一间公司如何运作,同时认识到社企背后的理念与企业责任。李俊皓同学认为这些活动让他可以了解到社会不同族群的现况,以及一些新闻以外的事实,更明白到帮助不等于施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