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传理学校友于「广播实验室」分享电台工作经验

2016年11月23日
返回

「传理学」专修日前邀请到校友兼电台节目主持人林展澎先生(煎pan),于「广播实验室」课堂上与同学分享广播媒体工作的经验、制作节目和担任主持的心得。展澎当日更担任评判,现场收听十组同学即席制作的信息娱乐节目,并选出优秀作品。该活动让同学了解到电台的专业评审尺度,以及当中的广播技巧。

展澎曾于数码广播电台担任助理节目监制兼节目主持,现在是项目统筹公司的社交媒体撰稿员,稍后将入职香港电台,继续从事广播工作。展澎提到成为成功节目主持人的重要元素: 「现在的广播界有很多出色的主持人。要让听众留下深刻印象,必须具备独特的个人风格,才可以在云云主持中突围而出。创意亦是很重要的,一些听起来很平常的内容,加入了自己的意见与包装,才可为节目增值。」

任教「广播实验室」的传理学部高级讲师郑嘉麟博士感谢展澎回到母校与同学分享心得:「传理学部过去培育了不少出色的广播人才,为业界带来新动力。他们在业界累积的经验及建立的人际网络,往往在学院校友活动中为同学带来裨益。分享不但让同学了解电台工作的实况,更加将CIE传理人精神承传下去,燃点同学对媒体工作的热忱。 」

广播实验室是传理学副学士课程五科主修科目之一,主要教同学分析香港广播媒体的发展, 以及音乐、信息娱乐、时事、访问等不同节目的制作与主持技巧。同学可利用学院的广播制作室模拟制作广播节目,实践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