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传理学部「关架Van事」讲座 嘉宾畅谈网络品牌推广策略

2016年12月08日
返回

近年,各公司积极利用社交媒体推广品牌以扩充业务。就此,媒体传播学会(Media Communication Club)与传理学会(Communication Union)早前合办了「关架Van事」专题讲座,邀请GoGoVan市场经理张适之先生分享社交媒体推广心得、品牌的建立与管理策略,以及网络公关危机的处理技巧。

张适之先生是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传理学部校友,曾任4As广告公司副品牌总监。GoGoVan于2013年成立,近年积极透过社交网络推广业务及建立品牌形象。张先生深入浅出地阐释社交媒体推广的原则及技巧,他运用最近的网上热话「PPAP」阐释网络公关危机处理的四大法则 (Proactive、Precise、Attitude、Pay for it):「处理公关危机没有快捷方式,一定要快速行动、准确响应、态度真诚。而且要有pay for it的准备,从事件中虚心学习。」张适之先生亦给在场同学「入行贴士」:「你就是自己最重要的品牌。如果同学想投身广告行业,必须尝试建立及管理自己的形象,将来才懂得为客户推广品牌。」

协助筹办讲座的传理学二年级同学郭嘉汶表示,讲座内容「贴地」,让她获益良多:「最意想不到的是,娱乐八卦新闻、抽水歌曲及影片等也可以成为宣传手法,原来宣传及建立品牌的手法,遍布我们的日常生活。」

主办讲座的传理学会及媒体传播学会指导讲师谢玮升博士则表示,学院希望透过主办有关不同传播业界的专题讲座,帮助同学扩阔专业视野:「是次很高兴邀请到张适之先生分享,希望同学了解广告行业的运作,以及认识更多最新的社交媒体推广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