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同学参加O2O企业家公开论坛 拆解成功企业家的思想与行为

2016年12月29日
返回

香港浸会大学知识转移处(Knowledge Transfer Office)与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The Pantas and Ting Sutardja Center for Entrepreneurship & Technology)合作开发网上自学多媒体创业及创意教材。 “BEST1001 Berkeley Method of Entrepreneurship in Hong Kong” 正式启动,供同学网上修读。一众参与制作的学术顾问及业界代表日前齐集浸大举行公开论坛,探讨成功创业者背后的创意和工作态度。

国际学院商学部不同专修,包括「创业与管理」的师生也获邀出席论坛。在讨论时段,有「铁甲玻璃之父」美誉的浸大理学院物理系讲座教授谢国伟教授为CIE同学讲述发明铁甲玻璃的经过,详细解释由科学研发到成立国泰光电有限公司(Cathay Photonics)的期望和实践。谢教授特别提到自己年青时在英国经营创业公司(Startup Company)的经验,对CIE同学启发良多。

论坛另一位讲者香港信息科技商会会长黄岳永先生,旗下企业如云,尤以研发本地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技术领先同侪。黄先生在分享创办平安钟的过程中,劝勉一众CIE同学:学习营商牟利之前,可以先思考自己能够为社会作出甚么贡献。如果同学在创业之前,能够先到社企学习营运和建立正确价值观,有助成为创意、实践、企业良心兼备的未来香港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