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同学参加创科汇主办之「开发创新智能城市」工作坊及研讨会

2017年01月11日
返回

国际学院商学部推出创业培训计划(CIE Entrepreneurship Training Programme),并应智库组织创科汇(Invotech)的邀请,推荐曾华艺同学(市场学三年级)及刘芷倩同学(综合传播管理学三年级)两位学生大使以服务学习形式参加「开发创新智能城市」工作坊及研讨会(Smart City Innovation Lab)。

在工作坊上,讲者分享了由美国史丹福大学设计学院所开发的创新思维技巧,让与会的年轻人学习激发创意的方法。他指出,只要适当培养年轻人的同理心,他们就能明白到大众的真正需要;若能配合企业生产配套,就能把他们的创意具体呈现出来,制造出对社会友善的商品。此外,大会又以「创意设计个案研讨:如何带领香港走进新天地」为题,介绍创意工程师设计产品的过程,并分享了与管理层及商业合作伙伴等磋商的心得,让同学明白以沟通平衡各方需求的重要性。

活动之后,两位学生大使皆表示获益良多,对于如何将创意转化成商业产品的过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