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团队荣获「 JACP 学生营商体验计划」2016/17展销会「最佳摊位-公开组冠军」

2017年02月02日
返回

「JACP 学生营商体验计划」展销会2016/17 早前于中环遮打花园举行。11位来自浸大国际学院商学部「市场学」、「工商管理」及「旅游及款待业管理」专修的同学组成队伍「叁柒廿一」参赛,在公开组20个队伍中脱㯋而出,获得「最佳摊位-公开组冠军」。

该计划是香港其中一个规模宏大的青年创业计划,参加者在计划中需经历营运企业的各种情况,包括组建团队、筹集资金、发展业务、生产及营销,以至公司清盘的整个商业周期。本届比赛有六大主题,「叁柒廿一」队伍选择以「知识传授」为题,设计产品推广香港广东歇后语和俗语,让本土通俗文化得以传承。

展销会当日吸引了不少人士参观,同学确切地体验到真实的营销环境。比赛鼓励同学构思不同的销售手法来吸引顾客,每队都可以指派一位流动推广员在场内游走。而「叁柒廿一」组员以书生的服饰造型来吸引顾客。摊位的设计结合了古时和现代,一半是以前的街;一半是现代的道。寓意将广东话歇后语文化从古代带到廿一世纪,甚至未来,粤文化得以跨越时空、生生不息地循环下去。

「叁柒廿一」行政总裁市场学二年级学生袁凯欣表示:「从构想概念到展销会当日的推广宣传,同学与老师、商界和校友顾问紧密合作。过程当中遇到不少困难,然而,经过分析和理性思考,大家都接纳彼此的意见,不断改良,精益求精。这次比赛让我们发挥创业精神,增加了我们的组织和沟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