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音乐系与国际学院联袂演出2017 「初声」及「醇音」音乐会

2017年03月07日
返回

香港浸会大学音乐系早前于香港大会堂举办「初声Horizon」及「醇音Refined」音乐会,分别由音乐学副学士以及自资学士学位课程音乐学文学士学生演出独奏与室乐。

今年音乐系特意邀请三位客席演奏家兼讲师:香港小交响乐团副乐团首席张文蕊(Kitty Cheung)、美籍中提琴手Felix Ungar和韩裔大提琴手Song Tae Mi ,跟副学士同学合奏门德尔颂(Mendelssohn)弦乐八重奏。除了弦乐之外,音乐会演奏曲目的乐器也包括铜管、木管、中乐,以及钢琴等。演出乐章选段包括舒曼(Schumann)钢琴四重奏Op. 47、韩德尔(Handel)G小调双小提琴钢琴奏鸣曲Op.2, No. 7和贝多芬(Beethoven)A大调第9小提琴钢琴奏鸣曲 Op. 47等名家作品。

香港浸会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及音乐系系主任潘明伦教授表示:「每年的音乐会均是同学发挥所学和累积表演经验的宝贵机会。三位讲师均有极高音乐造诣,巡回世界各地演出的经验亦十分丰富,他们的参与,让同学们得益不少。」

「初声」及「醇音」音乐会是浸大国际学院的年度盛事。「初声」以太阳甫从地平线升起的意象,寓意学生初试啼声。音乐学副学士学生在台上崭露头角,奏出悦耳动人的乐章,初现光芒。 「醇音」含有凝炼及精益求精的意思。代表修读音乐学文学士的学生,在追寻音乐造诣的道路上,迈向更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