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学生参与分享茶聚 深入了解营运社企之心得

2017年03月09日
返回

近年社会企业发展蓬勃,动向备受大众关注,为此,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今年开办全新跨学部科目──「社企及社会效益」(Social Enterprise and Social Impact),以提升学生对社企的认识。早前,二十名国际学院学生应邀出席由香港循理会社会企业部举办的社企分享茶聚,当日出席的嘉宾更包括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及其他社会服务机构主管等。

活动由香港循理会社会服务部总干事马丽华女士揭开序幕,她分享了由投身社会服务业到发展社企的心路历程,同时总结了过去十年的营运心得。大会更邀请了一队已届退休年龄的民歌乐队表演,又安排了一众餐厅员工分享他们在社企工作的经验,让来宾明白当中的意义和价值。

凌丹霞同学(心理学一年级)表示:「透过参与是次活动,我们明白到经营社企的困难,尤其社企需要在社会责任及经济利润之间取得平衡,比起营运一般企业需要兼顾更多事情。而且,我深深被马女士的热诚打动,希望日后也能参与并支持社企,为社会作出贡献。」

浸大国际学院讲师何咏嘉女士认为:「今次的分享会让同学从政策、社会服务单位及服务受众三个角度去了解社会企业的发展,让同学获益良多。今年,学院将安排九十名学生透过体验式学习平台去服务不同的社会企业,以争取更多宝贵经验,为投身业界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