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国际学院出版《觅Invisible》第十一卷《乐》 与港人一起思考快乐

2017年03月15日
返回

快乐源于生活,也是最理想的生活。为了寻找快乐的足迹,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师生以「乐」为题编撰文章、汇集成《觅Invisible》第十一卷《乐》;希望透过不同人物寻找快乐的故事,为读者撷示快乐之道。

《乐》合共收录21篇文章,由50多位师生合作采访及编撰。同学们访问了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苏伟文教授,了解他的快乐秘诀和迎战逆境的心得;细听摄影大师水禾田分享以摄影定格真挚生命瞬间的喜悦;纪录裘锦秋中学(元朗)校长及浸大杰出校友潘步钊博士在讲坛上分享张开感官、书写快乐的艺术。

更多受访者包括「新青年理发厅」乐队、新晋导演曾翠珊小姐、《字花》执行编辑谭颖诗小姐等。同学亦从心理学、社会学等不同角度撰写专题文章,深入探讨和反省快乐的意义,相信透过《乐》,香港人必能领略快乐真谛。

总编辑梁万如博士表示:「同学走访了不同人物,发现快乐从来不分中西、贫富、男女、老幼,也不分职业与学历,只要愿意付出,愿意放下,愿意反思,总能从生活中找到快乐。我们希望藉这小书,与香港人一起思考快乐、领悟快乐,也希望每位读者都看得快乐!」

为与公众分享此书,学院已将《觅Invisible》第十一卷寄送各大公共图书馆。方便公众借阅。同时,我们亦预留少量《觅Invisible》送赠各界读者,欢迎阁下把姓名、电话及地址于2017年3月31日或之前电邮至ciepr@hkbu.edu.hk,标题请注明「索取《觅Invisible》第十一卷」。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