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参加「香港花卉展览」2017 为台湾相思赋予再生价值

2017年03月23日
返回

一班修读环境保育学、地理及资源管理及树木管理专修的同学联同永续大使今年参加「香港花卉展览」,以「台湾相思垂暮 学生赋予新义」为展题,向公众介绍台湾相思的型态特征以及再生价值,引起公众对善用树木资源的关注。

台湾相思(学名Acacia confusa)是来自台湾的树木品种,因生长迅速、耐旱,有助改善土质及巩固泥土,在香港的植林历史中曾担当重要角色。然而,台湾相思的树龄只有约50年,战后栽种的首批树木生命将尽,日渐衰弱。若砍伐此批树木,大量木材将有可能被弃置,因此同学以展览型式与公众一起探讨循环再用木材的各种可能。

展览除了展出台湾相思的幼苗外,还带来了充满创意的升级再造展品,例如以废木及伞骨制成的姆指钢琴、和以木碎种植灵芝等。同学们亦利用日常接触到的物料如杂志纸、横额亲手制作小摆设,以创意延续纸张及塑料的生命。

国际学院讲师邓铭泽博士分享:「参加大型公开展览对同学而言是很宝贵的学习经验,让他们在生活中实践书本的理论,思考推动环保、管理资源和保育树木的可行方案;而与此同时要引起公众关注、推广讯息,带动更多人支持香港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