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同学参加模拟联合国会议 学习外交技巧

2017年07月31日
返回

就读新闻学二年级蔺思含同学连续两年参与浸大学生事务处领袖素质中心举办的「模拟联合国会议训练计划」,两年间分别前往纽约以及伦敦出赛,过程感受深刻,获益良多。

每一年,世界各地不同城市如纽约、伦敦和罗马等都会主办「模拟联合国会议」。浸大「模拟联合国会议训练计划」透过面试、训练工作坊等装备同学参加赛事;过程中特别训练同学的公开演说和研究技巧,并熟习仿真会议的比赛程序和规则;而获选同学将代表浸大组队出战。

参赛代表团就国际议题展开辩论,讨论题目包括难民危机、间谍活动、大规模监控和雨林可持续发展管理等。同学能在模拟会议中加深对国际政治关系的认识和训练外交技巧。

蔺思含分享说:「参加这个计划让我的英语沟通能力、研究和辩论技巧都有所提升。而和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城市的年轻人一起讨论国际议题也让我眼界大开,也充分感受到不同文化影响下大家的思维和学习方式会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