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视觉艺术毕业生于浸大本科毕业展获奖

2017年08月03日
返回

浸大视觉艺术院本科毕业展早前于启德校园举行,展出100位毕业同学的作品。展览设有11个涵盖不同艺术媒介及鼓励艺术创作的奖项。视觉艺术副学士课程毕业生王乙伊同学凭借出色的创作技巧荣获西方绘画新秀奖。

王乙伊同学于副学士课程毕业后升读视觉艺术文学士(荣誉)课程,她的毕业绘画作品「恋物」采用了西方照相写实风格,结合中国水墨画的媒介和技法,描绘被保鲜袋密封的物件。绘画技巧超卓,巧妙地表现出主体的质感明暗,一帧帧画面几可乱真。

艺术创作的背后埋藏著作者的心声。王乙伊分享说:「对象被人触摸就有了记录回忆的能力。作为住在香港的北京人,这些对象记录着我过去的生活经历,以及与两个城市之间的关系。把它们密封起来,感觉回忆可以永远保鲜。」

她亦感谢学院老师给予的支持和建议,珍惜和同学之间的互相学习,不论在构思还是绘制的阶段,都起了关键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