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晋演员游学修分享从编剧主修到网红之路

2017年11月23日
返回

随着新媒体的兴起,越来越多年轻人利用网上平台去发表自己的电影作品,或透过成为网络红人的方式来打开知名度。当中不少人成功以多重身份在不同界别的舞台上展现才华,如新晋演员游学修就是其中一个例子。为帮助同学了解香港电影业的实况及编剧所面对的挑战,浸大新媒体及影视创意写作文学士(荣誉)学位课程邀请了游学修来到石门校园,与同学漫谈他的心路历程与种种反思。

游学修表示,自幼对电影充满兴趣,从香港演艺学院主修编剧毕业后,因缘际会下成为了演员。他说两个身份其实是相辅相成的,并鼓励有兴趣成为导演、编剧的同学,要深入认识何谓演技,未来才可以和演员沟通。

准备拍摄电影《同囚》之前,他获安排与在囚人士亲身相处,以揣摩他们的言行举止。他藉此指出电影从业员必须培养仔细的洞察力,因为创作灵感和演技皆是源于日常生活的体会。他又寄语有意入行的同学,要明白实现理想的路上会遇上许多限制,但最重要是自己做好准备,以不卑不亢的态度迎接挑战。

被问及香港电影业的发展前景,他认为相比起外资合拍片,本土电影的故事比较扎实、剧本创作的自由度较高。再加上近年市场上凝聚了一群喜爱本土独立电影的年轻观众,发展潜力甚巨。

新媒体及影视创意写作文学士(荣誉)学位课程主任谭以诺先生认为:「游学修自学院出身,涉猎过不同种类的媒体,以演员和编剧两种身分发展至今,仍能保持谦卑的态度,积极思考应如何在创作路上前进,十分难得。他宝贵的经验分享对同学启发甚深。」

朱宝仪同学(电影、电视及数码媒体学副学士二年级)表示:「是次分享会令我获益良多,明白到行业的实况和前景。游学修的一席话亦鼓励了我,使我下定决心向成为编剧的理想迈进。」

游学修为香港演员,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的电影电视学院,主修编剧。曾参演电影《同囚》、《十年》、《哪一天我们会飞》及电视剧《玛嘉烈与戴维系列──绿豆》,而他成立的团体「学舌鸟」所制作的二次创作在网络获广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