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音乐系叶浩堃博士获颁「CASH金帆音乐奖」

2017年11月28日
返回

浸大音乐系讲师及国际学院音乐学副学士课程统筹叶浩堃博士凭乐曲「破茧」,获颁2017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CASH金帆音乐奖」的「最佳正统音乐作品」奖。 

叶博士表示,「破茧」是描绘一件事情由纠结至变得轻省的过程,以及其后续的短暂剎那。「破茧」力压另外五份入围作品,赢得今次殊荣。「我很高兴获香港管弦乐团委约,『破茧』于今年一月在指挥家韦默朗先生的带领下首演。若非有他们的超凡演绎,相信我未必能夺得今次奖项。」 

「CASH金帆音乐奖」自2001年开始设立,旨在表扬在香港作首次商业发行或演出的优秀音乐作品,并提高大众对香港音乐艺术的认识。评审将根据歌曲或演绎作品的艺术性、创意及技术成就等方面进行评分。

此外,叶博士最近亦获颁苏州大学「2018周文轩新作品委约奖」,成功从26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作曲家之中脱颖而出,获委约于2018年秋季谱写全新的室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