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传理学部举办「网红的生存之道」讲座 嘉宾畅谈「吸睛大法」

2017年12月05日
返回

近年,网上出现不少KOL,每当他们发布帖子,都会带动话题,甚至成为网民的精神食粮。究竟「网红是如何炼成的」?网上媒体又如何捕捉网民心理?就此,传理学部广播实验室科目及媒体传播学会办了「纯粹呃like?网红的生存之道」专题讲座,邀请了前STAKK 的成员沈时锋(Jason)及郑葭柔(Kovis)分享网媒策略以及制作网上短片的「吸睛大法」。

沈时锋(Jason)与郑葭柔(Kovis)都是国际学院传理部校友,而他们在STAKK分别负责设计广告客户信息及制作创新短片。STAKK 于2016年4月成立,内容信息十分「贴地」,仅用一年时间就成为知名的网上媒体。Kovis表示:「在每条网上短片的「度桥」阶段,最重要是先计算好「Micro-Moments」- 即是短片中应该包含那些最触动人心的画面,正如我们观看韩剧时往往被接吻戏吸引一样。」至于设计广告客户信息时,Jason认为最重要是将广告自然地融入故事当中:「网民其实最讨厌hard sell,因此在创作上一定是故事先行,再将客户讯息自然地套入故事当中」。

协助筹办讲座的传理学二年级陆绍泓同学表示:「今次讲座令我更加了解网上媒体的运作以及创作短片的过程,以及短片上传后与观众互动的重要性。最重要是为自己建立专属特色,才能在众多竞争者中突围而出。」

主办讲座的媒体传播学会指导老师谢玮升博士则表示,希望透过今次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了解网上媒体的创作过程:「平常我们在社交媒体发放信息都比较随意。透过今次讲座,希望同学明白任何创作其实都需要细心准备及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