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多元升学活动:助学生成功升读大学

2018年01月02日
返回

现时修读副学士课程的同学可以选择衔接学位的途径繁多,如他们能够掌握充足的升学及入学面试信息,可大大增加成功获录取的机会。国际学院五个学部及学生发展中心每年均举办各类型的升学活动,如本地及海外升学讲座、面试技巧及撰写个人履历工作坊等,还邀请不同大学学科的讲师嘉宾及安排毕业生回校分享,并提供个人升学咨询服务,让同学作最好的升学准备。

为协助同学在非联招入学面试中应付自如,从众多竞争者中突围而出,学生发展中心特地举办「面试技巧工作坊」,介绍面试前的准备和注意事项,以及传授各种临场应对技巧,提升他们获录取的成功率。

是次工作坊除了提供有关面试的各种信息外,还分享面试时适当的宜忌,包括仪容、态度、说话声线及问答技巧等。在活动结束前,以分组形式安排同学模拟真实面试,此可针对不同的情境做演练,亦有助同学从中了解自己不足之处及在表现出色的地方懂得如何加以发挥。

邹家俊同学(应用社会服务副学士二年级)表示:「透过今次的工作坊让我增加对答题的认识,分组模拟面试亦让我知道自己在说话能力方面有待改善,日后会相约其他同学一起多加练习,希望有助增强自信心之余,亦令自己进入最佳状态准备面试。」

学生发展中心将举办一系列「面试技巧工作坊」予有需要的同学,有关一月份工作坊的详情,可登入https://www.cie.hkbu.edu.hk/sdc/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