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国际学院游泳健将吴镇男荣膺大专全年最佳男子运动员

2014年05月16日
返回
吴镇男(中)获颁大专全年最佳男子运动员奖
吴镇男(中)获颁大专全年最佳男子运动员奖

国际学院同学在体育运动项目中一向战绩彪炳。香港游泳代表吴镇男同学(副学士二年级) ,早前击败三名来自其他大学的候选人,勇夺香港大专体育协会2013-14年度大专全年最佳男子运动员奖。


镇男在2013-14年度的大专杯游泳比赛中,两度打破大会纪录,包括以51秒7的成绩打破100米自由泳和以2分09秒的成绩打破200米四式混合泳纪录。


镇男4岁开始习泳,10岁已代表香港出赛,11岁正式加入港队,出赛无数,赢得不少奖项,例如于2013年,他在东亚运动会为香港夺得铜牌,又在亚洲室内运动会赢得铜牌,并打破香港4 x 100米自由式接力纪录。


镇男表示他热爱游泳是因为喜欢在水中的舒服感觉。他现时一星期训练十节,每节两小时。目前正在应付考试的他,未来数月的赛程紧密: 6月将到美国三藩市参加比赛,8月往澳洲出战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9月再去韩国仁川参加亚运会。镇男是香港代表队顶尖泳手之一,他说,最大的挑战是打破香港纪录,成绩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