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流动信息科技专修同学参观香港空运货站 认识信息科技之应用新趋势

2018年02月23日
返回

随着交通及信息科技发达,世界各地间的货运及物流也变得日益频繁。香港唯一的空运货站营运商──香港空运货站有限公司(Hactl),每年需要处理多达350万公吨的货物,面对海量的货物,运货站采用了不少创新科技来提高其服务效率及准确性。早前,浸大国际学院流动信息科技专修的讲师与一众同学到访香港空运货站总部,了解大型企业如何应用信息科技于日常营运中。

香港空运货站的代表为同学简介公司背景、设施及日常运作程序,并带领同学进入位于机场禁区内的「超级一号货站」参观。「超级一号货站」是全球最大之单一多层式航空货运站,同学除了参观货件处理设施之余,更可深入了解其新一代空运管理系统「COSAC-Plus」的运作情况。此系统备有货件追踪、信息共享及电子货运等多项先进功能,让航空公司、货运代理及相关政府部门能妥善监控及管理其经香港空运货站处理之货件,每天数据交易超过100万宗。参观完毕后,同学们都踊跃向香港空运货站的高级信息技术专员发问,进一步了解系统的特色与功能。

吴显泉同学(流动信息科技副学士二年级)分享说:「这次参观令我大开眼界,认识到信息科技应用的新趋势,增加了我未来投身业界的动力之余,也令我明白到追求与时并进、不断装备自己的重要性。」

学院流动信息科技专修课程统筹陈宏达博士表示:「这次活动让同学走出课室,亲身了解大型企业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应用信息科技,机会十分难得。现今科技日新月异,能够掌握业内的第一手信息是十分重要的。希望同学透过这次机会与专家对话,了解业界对从业员的要求及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