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透过多元「服务学习」活动 提升同学社会公民素养

2018年03月08日
返回

国际学院一直积极推行「服务学习」,于多个学科包括「商业道德及社会责任」(Business Ethics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ies)加入相关元素,鼓励同学专注学习之外,亦要关心社会的需要,培养服务他人的精神。

学科与不同机构合作推展「服务学习」精神,同学被安排到不同社福机构,为有需要人仕提供适切的协助和支持。近期活动包括:探访「山景长者护理院暨健颐会」,为屯门区长者送暖之余,更学习到筹备长者活动的注意事项,希望从了解长者需要,设计出更贴心的活动;透过社企「龙城面包工房」创办人严红玉女士的讲解,明白创立社企背后的理念,为「龙城」设计市场策略,希望帮助少数族裔妇女,为她们提供就业机会。

活动负责讲师黎宝翔博士表示:「希望同学透过参与『服务学习』活动,能学以致用,更关心社会,推动正确的价值观,帮助弱势社群及社会上有需要人士。」

就读专业中文副学士二年级的吴昊昕同学称:「『服务学习』活动令我了解到少数族裔男女不平等的问题,若然可给予妇女更多就业机会,便可以在某种程度上缓解这个问题的严重性。『龙城』亦提倡健康饮食文化,我们还品尝到南亚妇女亲手焗制的清真曲奇,实在健康美味。」

同学将于3月份协助「基督教励行会」举办以下环保活动,欢迎有兴趣的朋友一同参与,支持环保,促进和谐家庭和小区:

• 三月十日(星期六):「环保满载葵盛东,升级再造好轻松嘉年华」

• 三月十七日(星期六) :坪石邨以物易物活动

• 三月二十四日(星期六) :启晴邨以物易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