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郑嘉麟博士获评为《新闻与大众传播季刊》最佳期刊评审员

2018年03月15日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传理学部主管郑嘉麟博士连续两年荣获《新闻与大众传播季刊》(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Quarterly (JMCQ))选为最佳期刊评审员(top reviewers)之一。《新闻与大众传播季刊》于1924年创刊,是全球最历史悠久的新闻及大众传播学术期刊。

为提升期刊所收录的论文质量,《新闻与大众传播季刊》设有同行评审机制。郑博士获邀为该刊物评审多份论文,职责包括向作者提供指导,及向编辑提出专业意见等,以决定应否采纳原稿。

该刊物的编委每年均会审核过去一年每位评审员的服务表现,并根据其评审原稿的论证水平及所用时间等,选出年度最佳期刊评审员,藉以鼓励积极投入审查工作的学者,及嘉许他们促进学术研究的贡献。去年,郑博士在全球413位评审员之中荣膺该刊其中一位「最佳期刊评审员」。

对于这次能获选为最佳期刊评审员,郑博士表示:「《新闻与大众传播季刊》是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所收录的世界级期刊之一,对于我能够担任其评审工作并获得嘉许,实在感到十分荣幸。未来我将会继续投入更多评审及研究工作,希望能为学术界作出更多贡献。」

《新闻与大众传播季刊》是美国「新闻与大众传播教育协会」(AEJMC)旗下的旗舰刊物,内容主要收录原创文章及书评,涵盖传理学不同范畴的理论及研究发展,包括:新闻学、大众传播、国际交流、媒体科技与社会、广告、公关、媒体法例及政策、媒体史、及媒体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