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传理学院学生于「亚洲社企创新奖2017」荣获「最佳多媒体奬」

2018年03月26日
返回

五位浸大传理学院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四年级同学于「亚洲社企创新奖2017」比赛中表现出色,构思成立社企「Cardboard Maker」,冀扭转大众对拾荒者的负面印象,并以短片宣传计划,最终荣获「最佳多媒体奬」。

内地于去年中收紧废物回收政策,导致本港部分回收商一度停收废纸,令不少以拾荒维生的人士生计大受影响。事件引起了团队对拾荒者的关注,钟家豪同学表示:「很多人认为拾荒不是一种工作,而且对拾荒者有负面印象,其实他们是最被社会忽略的一群。」

团队由郑咏琪、张铃欣、钟家豪、冯晓晴、陆彩瑜几位同学组成,他们构思成立名为「Cardboard Maker」的社企,希望于中、小学举办纸皮循环再用工作坊,然后逐步开放予公众人士参加,从而改变大众对拾荒者的印象,并唤起社会对弱势社群的关注。至于筹办工作坊所得的收益,则会用于协助拾荒者改善工作条件及为他们提供相关工具。

此外,团队又制作了片长约3分钟的动画来介绍「Cardboard Maker」的愿景和执行细节,其内容和表达技巧均获评审团一致赞赏。担任旁白的张铃欣同学说:「非常感谢老师鼓励我们去参赛和提供意见,让我们实践课堂所学,并且得到认同。」钟家豪同学补充,团队对于获奖感到非常惊喜,将来如果有资源和能力,希望可以将计划付诸实行。

「亚洲社企创新奖」以推广社会创业精神为宗旨,并提供平台予在概念阶段的创业者,展开跨地区的网络和专业知识交流,协助落实项目工作。

欢迎观赏「 Cardboard Maker 」得奖短片,请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