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不一样的学习旅程——认识乌克兰国际生

2018年04月18日
返回

国际学院历来首次取录来自东欧的学生,一年级同学Angelika Timoshyna去年由乌克兰来到香港,辗转成为学院的一分子,如今正修读创意数码媒体设计专修,展开了不一样的学习旅程。

Angelika在乌克兰当地完成高中课程后,便随远道中国公干的母亲暂居内地,至于升学的打算,她有自己一套的想法。平日热爱画画及平面创作的Angelika,亦对媒体方面兴趣甚浓,每天花很多时间在网上浏览,故希望大学主修有关创意的科目,她最后选择了结合媒体及设计的课程,让她在平面设计上有更大的创作空间。

国际生来到陌生的城市接受教育,必然面对种种挑战,「沟通」便是第一重障碍。对Angelika而言,克服沟通障碍也是学习的一部分, 后来多得老师的穿针引线,在课堂上与本地同学多了交流的机会,渐渐建立友谊起来。创意数码媒体设计讲师陈晓芳女士留意到Angelika对香港本土设计文化具浓厚兴趣,而且平日表现主动,她称:「Angelika成熟独立,喜欢发问及表达个人对设计作品的意见,有助带动上课的气氛。」

Angelika结识朋友渐多,逐步融入本地生活及享受多姿多采的校园时光,闲时受同窗好友邀约结伴逛街,一起品尝香港不同的地道美食。「鱼蛋面、蛋挞、椰蓉饱、豉油炒椰菜等,通通都是我的喜爱。」她称,乌克兰则有很多芝士食品,无论是班戟,抑或最地道的传统饺子「Varényky」,都会加入芝士,有时更会将芝士拌入酸奶油及砂糖,然后直接放进口内。

Angelika一直很重视学业且目标明确,对创作的热情有增无减,她表示计划在学院完成两年课程后,决心继续留港或负笈澳洲大学修读平面设计。为了达成理想,她努力装备自己,在课程上汲收更多媒体与设计相关的知识,以及学习使用各种设计工具,希望将来成位一位出色的平面设计师。Angelika感谢各位老师的眷顾,让她很容易地掌握课程内容,大大提高对该专修的学习兴趣。陈晓芳表示,虽然Angelika暂时完成了半个学年的课程,但她对设计的看法与别不同,运用色彩方面大胆创新,多采用鲜艳颜色,从而引起其他同学思考更多设计上的可能性。

国际学院一直致力发展国际化校园,每年不乏来自各国优秀学生前来就读,同时亦有海外大专生到访交流。学院一直关顾非本地学生,协助他们在短时间内顺利融入大学生活。除了学生发展中心的辅导员乐意解答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疑难外,亦提供不少的学习建议及机会。去年开始,Angelika成为「国际大使」,让她有机会多参与学院活动,接触不同层面的同学及外界人士,认识香港文化,扩阔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