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五届投资策划比赛

2018年04月27日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日前举办第五届投资策划比赛,旨在让同学在过程中活用投资技巧,实践课堂上所学到的财务和金融知识,有助将来继续升学和专业发展。今年以「沪深港通」为赛事主题,决赛队伍必须选择香港、上海或深圳任何一间上市公司作出详尽分析,度身订造投资方案,最后由陈经华同学(财务管理副学士二年级)一人自组队伍胜出赛事。

今年大会邀请到三星资产运用(香港)有限公司ETF业务销售总管萧晓婷女士和香港经济日报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经济通董事总经理史秀美女士担任评判。

评判团赞赏各晋身决赛队伍无论在创意、报告技巧及团队合作方面均表现出色。经过深入讨论后,最后选出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筹划投资方案的队伍成为本届赛事的冠军得主。评判们非常赞赏同学们的临场发挥:「他们的报告内容十分专业及完善,从多角度思考和分析,深入了解每间企业的投资特性,以及香港及内地投资市场的发展趋势。」

陈经华同学去年与其他同学组成队伍参加赛事,成功摘下冠军。今年再下一城,最终连续两届成为赛事的优胜者。他表示:「一人队伍遇到最大的考验,就是没有队友和自己商量,面对问题时不知从何做起。不过在课堂上所学会的财务管理知识及投资技巧,助我将繁琐的资料抽丝剥茧再加以分析成功找出答案,这些宝贵的经验让我获得新的启发。」

由学院商学部财务管理专修统筹的「投资策划比赛」已进入第五届赛事,今年吸引超过50位同学组成队伍参加。所有参赛队伍必须在赛前接受三小时的培训课程,然后撰写一份投资计划书,成功被挑选的队伍会由财务管理课程统筹黎贯荣先生加强训练,提升专业知识水平,以助他们改善计划内容,在决赛中竞逐冠军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