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获邀接受香港电台节目《奋发时刻DSE》访问

2018年05月23日
返回

DSE发榜将至,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获香港电台节目「奋发时刻DSE」节目主持人吴宝城先生及李秋婷小姐邀请,为应届考生分享升学规划及介绍浸大副学士课程:地理及资源管理专修的特色,署理总监梁万如博士、地理及资源管理课程统筹胡丽恩博士及陈善韬同学(地理及资源管理副学士二年级)出席专访。

节目中胡丽恩博士简介地理及资源管理专修涵盖宽阔,从地理角度探究地球资源应如何分配,才达至可持续发展。学院不时安排同学到一些具特殊科学价值的地方进行环境考察,如拥有丰富生物多样性资源的沙罗洞,让他们了解不同持份者对于香港保育的看法。她续称每年的升学率均非常理想,超过九成的同学继续升学,当中有六成同学更透过非联招衔接至八间本港大学的政府资助学士学位课程。

陈善韬同学表示学院的教学让他可学习课堂以外的新知识,如前往新界东南堆填区考察,认识整个废物处理的运作流程。去年暑假时,学院安排他到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教育部实习,主要为公众分享他在课堂日常所学到的动植物及地理知识,令他获得不少满足感。他坦言中学时已对地理科产生浓厚的兴趣,但由于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未如理想,于是决定先修读副学士,将来有机会衔接相关大学课程。他终于愿望成真,今年九月即将升读浸大地理系三年级。

梁万如博士则介绍浸大副学士的课程设计是以浸大本科课程为设计蓝本,通过浸大质素保证架构审订。应时代发展需求,学院的副学士课程经严谨的修订,在新学年推出全新通用课程,让同学学习运用不同的角度探讨全球所关注的重要议题,以及反省人类在未来的智能社会中应如何自处。他说学院着重知识应用,在课堂以外提供不少学术支持及实践课堂所学的机会,例如让学生参加学院与业界合办的比赛、带领同学到各区了解本土文学发展并训练他们成为导赏员等。

收听访问:

节目内容来源:香港电台节目《奋发时刻DSE》